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4 13:55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阅读经典、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社会观察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经研究决定,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开展2019“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使命担当 青春勇立潮头

    二、活动时间

    20191月21——223日

    三、形式内容

    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引导学生在家庭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广泛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

    完成一本经典阅读。利用寒假时间,选择一至两本感兴趣的经典书籍,认真研读体会,阅享书香,品味经典,体会阅读的乐趣,汲取知识的力量,用文字记录下所思、所感、所悟,并形成“读书随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经典书籍可参考学校团委官微“青春浙中医大

    参加一次实践服务。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社区、农村、福利院等机构,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爱心帮扶、义务支教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内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开展一次母校展示。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寻访家乡校友,传到母校问候,宣讲学校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成就。

    进行一次家乡宣传。各位团员在春节返乡期间积极感受家乡的深刻变化,了解家乡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中的成果,中央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家乡人对改革的切身体会和获得感等,以图片、微视频、文字等形式通过微信分享,正向表达与传播家乡变化,以此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社会改革变迁,客观反映社情民意,热情表达青年态度。

    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在寒假期间,各班级、团支部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每位同学认认真真写1篇心得体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动员、有指导、有考评。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证学习效果,提升实践能力。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我院全媒体中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进一步优化宣传途径、方式和内容,加强对实践过程的有效覆盖和及时跟进,引导学生通过微信、微博、直播等渠道,积极发布活动图片、视频、感悟等,通过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和宣传互动进一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营造主动宣传、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将从各学院团学新媒体上挑选活动照片在学校媒体上编辑刊发。

    (三)安全第一,保障到位。各团支部要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四)及时总结,扩大效果。各团支部要及时对实践情况进行整理汇总,认真总结社会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实效性,通过经验交流会、实践分享会等形式推广实践经验、扩大实践效果。各团支部按格式要求(附件1、2)于226日前将活动总结(含活动图片、统计表附件1)、优秀学生寒假读书报告(附件3)和学习心得(附件4)向院团委。院团委将组织评选优秀读书报告和学习心得,并推荐在校报刊登。

    联系人:孙提86613741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91月4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