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科最强“因”】采撷归来共享芬芳——举办厦门大学教学研修班培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08:4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教师外出培训的实效性和辐射带动作用,达到“一人培训,全院受益”的良好效果,10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浙江省高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创新高级研修班(厦门大学)培训分享会,由郭莹副教授分享了暑期教学研修班的培训心得。


    郭莹老师从“备”、“学”、“用”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准备阶段,主要是主办方和教发中心根据老师们的培训意愿征集确定培训内容,为保证培训效果,教发中心建立了班组两级管理模式,并强调培训的制度和纪律;在“学”方面,主要围绕教育理念、教学学术、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培训收获;并在最后分享了如何将培训所得用于本学期的课堂教学中。

      此次培训分享会充分发挥了“走出去,带进来”的作用,不仅让外出培训的教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梳理、巩固以及内化,而且通过学院分享让学院青年教师接触到了新理念、新方法,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动和思想引领作用。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大开眼界,今后要努力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