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青春生科×献礼二十大】我院申报的7门课程全部获批省级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3-12-14 10:28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新要求,极大地增强了一线教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省级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申报的7门课程全部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率为100%。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线下 药用植物生物技术 张宇燕
    线上线下混合 蛋白质工程 朱振洪
    线上线下混合 获奖秘诀--走进生命科学学科竞赛 袁小凤
    线上线下混合 分子生物学 金波
    社会实践 普通生物学实践 黄燕芬
    社会实践 医学微生物学实验技术 陈少云
    劳动教育 公益劳动 赵伟春



    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和课程建设,鼓励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创新课程理念、丰富教学资源、探究教学模式、完善评价机制,形成类型多样、结构合理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学院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培育课程项目,构建了“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课程建设梯队,逐步形成以省级和校级优质课程为引领、院级优质课程为支撑的高质量课程体系,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带动和思想引领作用。



    当前,全校上下正积极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开展“互联网+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课程,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