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 11:55      点击数:

    2022-11-16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11月16日下午,我院在35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会议由副院长柴惠主持。学院书记王樱、院长窦晓兵、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柴惠、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等30余人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部分校外导师在线上参会。

    王樱书记致辞

    院党委书记王樱代表学院致辞。王书记围绕“感谢”、“育人”、“安全”三个词做了一个简短发言。第一个词,感谢。感谢各位导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重视,感谢各位导师对于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辛苦付出。第二个词,育人。学校学院目前正处于创建双一流的阶段,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和科研成果产出方面,都是在导师与学生的共同协作、砥砺前行中完成的。导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第三个词,安全。各位导师能在带教过程中重点关注、关心心理问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指导专业学习的同时,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类活动和比赛,以学生第二家长的角色提供学生良好的学习发展环境。

    柴惠副院长讲话

    柴惠副院长对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新学位点(生物与医药专硕)导师遴选工作、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信息系统更新工作以及部分2021级同等学力待进入申请学位阶段的学位论文工作等进行布置。柴院长指出学院将会加强导师队伍管理与建设,打破专业壁垒促进学科交叉,充分鼓励学院导师的校内外合作,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为国家、为社会培育更加优秀、全面发展的人才。关于研究生管理工作,柴院长强调,请导师们多提醒研究们遵守学校相关的管理规定,特别是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另外,希望导师们能多关注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和压力状况,及时给予关心疏导,确保安全。

    窦晓兵院长总结

    此次研究生工作会议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做出了中长远的规划和目标设定,也有明确了目标愿景并调整工作思路。最后窦院长做总结讲话,对各位导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视表示非常感谢,随着学院硕、博研究生队伍及导师队伍的不断壮大,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学院将会协同各位校内、外导师,强化内外合作,优势互补,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学院的人才培育与输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