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会议 暨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11:52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学院在350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暨导师培训会,研究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会议由教科办主任陈京主持。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研究生管理工作副书记、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1DFDD

    会上,柴惠副院长对2022年度导师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并深入解读《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三助”津贴管理办法(试行)》、《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分配实施办法(试行)》等新文件,具体分析了研究生助学金调整政策情况。柴院长还对2023年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抽检及招生复试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1878E

    卢佼佼副书记对毕业研究生满意度测评工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布置了毕业研究生毕业引导与就业等相关工作。重点针对研究生的心理状况进行了分析,个别研究生反馈科研学业压力较大的问题。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要全方位了解研究生住宿、生活、科研、导学关系等情况,对研究生在培养环节、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给予解答与指导,对研究生在培养环节、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给予解答与指导。

    1F9DE

    柴惠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将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革新考试招生制度、学科课程设置,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注重分类培养、开放合作,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导师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导师岗位职责,严格质量管理、院风学风,引导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