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通知】生命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暑假留宿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1 21:01      点击数:

    各班级:

    为做好2021-2022学年学生暑假留宿相关工作,根据学校学工部暑假留宿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留宿条件

    1.参加学校下达任务的在杭教学实习的;

    2.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竞赛集训辅导的;

    3.因其它极其特殊情况经学院审批同意留宿的。

    二、留宿时间及地点

    1.留宿时间

    2019级:     6月30日- 9月2日

    2020、2021级:7月15日- 9月2日

    2.留宿地点

    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一般统一安排在归属校区学生公寓住宿,根据情况实行相对集中住宿。两校区公寓因暑假需较大范围维修改造,拟开放部分楼栋,非居住开放楼栋的学生留宿需进行住宿调整;在维修改造过程中,将会出现路面破开、临时断水断电、产生噪音等情况,影响留宿舒适度,请留宿同学予以理解与支持。

    3.学生留宿只能申请学校规定的时间段,规定的任务或活动结束后须离校返乡。未经审批同意中途返校学生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已申请退宿的学生不再安排暑假住宿。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住宿安排由学校统筹安排,杜绝1人留宿1间现象;如因留宿学生中途离校出现1人留宿1间情况,学院将进行整合调整,并反馈给学工值班老师。未申请留宿的2019级学生7月1日17:00前须离校,2020级、2021级学生7月16日17:00前须离校;下学期返校住宿开放时间为9月3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三、留宿申请和审批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留宿时间段请务必精准填写)

    学生登录“学教一体化”平台,点击顶部“服务中心”→搜索“假期留校申请”→点击“办事指南”→点击“材料下载”→下载留宿相关承诺书和文件→点击“网上办理”→填写申请表→点击“提交”。

    2.学院审批:

    1)学院要求学生提供《家庭监护人留宿知情同意书》,作为学院确认学生留宿资格、审批同意的必要条件,由学院留存。不符合规定条件申请留宿的学生不予批准。

    2)辅导员登录“学教一体化”平台,点击 “学工模块”→在右上方切换为“学院一线辅导员”权限→点击“全部服务”→点击“假期留校审核”模块→看到学生申请(可以批量导出查看),经学院审定后,可在系统中勾选一个或多个学生申请→点击左上角“批量通过”,填写审核意见→点击右下角“确定”,系统会自动提交到学办主任。

    3)学办主任登录“学教一体化”平台,点击 “学工模块”→在右上方切换为“学院学工办主任”权限→点击“全部服务”→点击“假期留校审核”模块→看到学生申请(可以批量导出查看),经学院审定后,可在系统中勾选一个或多个学生申请→点击左上角“批量通过”,填写审核意见→点击右下角“确定”,具体操作步骤同“学院一线辅导员”,点击“确定”后系统会自动提交到学生事务中心。

    3.学工部审批:

    学生事务中心将学院提交的留宿学生信息批量导出提交学工部审定,学工部提出总体留宿方案。审定后,由事务中心会同学院商定留宿学生宿舍安排及住宿调整。学生事务中心将留宿学生宿舍安排录入系统,学院可在系统中查看和批量导出留宿学生信息,学生可自行查看留宿信息。

    4.留宿工作联系人:

    一般情况咨询请先联系各年级辅导员。

    四、留宿申请及审批截止时间

    请符合留宿条件的同学于6月23日17:00前完成学生留宿网上申请,并将附件1、附件2、附件3纸质稿上交给辅导员核对;学院在6月27日17:00前完成审批工作。

    学工部于6月29日前完成审批,由学生事务中心与学院沟通后统筹安排留宿床位。

    五、留宿工作相关要求

    1.精准掌握留宿学生情况,严格规范审批流程

    各班级要及时传达暑假留宿通知精神,告知同学留宿的条件和申请程序,学院认真审核、做好把关,收集并核实留宿学生相关材料并存档,按规定及时审批并确定暑假留宿学生名单,确保留宿学生信息准确。对不符合留宿条件的学生认真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其返乡休假。

    2.认真落实“谁留人,谁负责”原则

    今年学生暑假留宿受疫情防控及园区维修双重影响,留宿工作面临较大压力。留宿学生须服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及园区后勤的统一管理和要求,必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学院按有关要求,通过网格化管理等掌握所有暑假留宿学生动态情况,按照上级单位和学校有关暑假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好暑假留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落实“谁留人,谁负责”原则,按照学校关于暑假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好各项教育管理工作。

    附件1:《留宿学生家庭监护人知情同意书》

    附件2:《浙江中医药大学假期留宿学生安全承诺书》

    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假期公寓留宿申请审批表(备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6月2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