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组织开展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6 08:21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关于《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医药主题赛征集函》的要求,为做好我校组织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指示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医药守正创新的故事,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专门设立中医药主题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推动中医药行业更好守正创新,推动全社会、海内外更加了解中医、热爱中医,把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好故事讲好,让中医药——这个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更好发挥作用。

    二、主题和宗旨

    主题:传播中医文化 服务人类健康

    宗旨:更深远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全面发掘中医药宝库,更有效服务全人类健康。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分为视频类、图文类两类,鼓励创新传播形式。

    (一)视频类:Vlog、动画、微视频等多种视频形式:

    规格:清晰度不低于1080P,画面质量不低于1920*1080MP4文件,视频文件不超过500M

    时长:5-8分钟。

    字幕:如有采访或旁白请配字幕,中英双语字幕更佳。

    作品简介:200字以内。

    (二)图文类:

    类型:深度报道、人物故事、非虚构写作、图片故事、漫画故事等。

    要求:深度报道、人物故事、非虚构写作字数2000-5000字,配图原则上不少于3张;图片故事不少于10张图片/组,所有图片均须是摄影器材拍摄的原图(不得是转载图片,不压缩图片像素等)并注明图片说明,配500字左右图片故事简介;并注明作者和图片说明,图片说明要注意时间、地点、事件的完整性。

    格式:Word文档和JPG图片,打包形成RARZIP压缩文件,图片可对构图和白平衡、色温色调等基本信息进行调节,但不得使用滤镜。

    五、参赛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均是未公开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且在本次主题赛结果公布之前,不得将作品投稿至其他媒体或互联网平台,报送人须对报送作品(包括视频、图片、文字)持有版权和使用权,报送作品须准确真实,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的内容,否则取消比赛资格。鼓励所有参赛者讲述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与中医药相关的亲历、亲见、亲闻的故事。

    六、作品报送

    我校可推荐名额不多于5项,请于20201118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687079468@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医药故事+作者+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晓琼 86613572


    附件:2020“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参赛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