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科最强“因”】学院举办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13 15:23      点击数:

          为明确个人工作岗位职责,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发展,更好、更快地转变身份融入学院大家庭,实现个人与学院共同发展,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2023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本次培训从9月6日至13日为期一周,开设专题辅导六讲。2022年以来入职的14位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院长窦晓兵对新教工正式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学院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专业学位点、学科建设、学生概况、师资队伍、特色工作和学院文化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院情院史,并对新教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生科大家庭;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身边先进榜样学习;三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四要树立合作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王樱以《立德修身,成就梦想》为主题为新教工做了一场专题报告。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修身的论述中指出立德修身是青年教师的立身之本、成长之基。希望全体新教工要把提升知识储备与提高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统一起来,把“爱院荣院”的理念贯穿到个人学习工作的全过程,把个人梦想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她向全体新教工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勤学习,始终保持工作的激情;二是讲规矩,遵守教书育人的基本规范;三是讲忠诚,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四是讲格局,增强奉献担当的意识。

          学院副院长柴惠围绕学院科研概况、学科团队建设、个人科研成长及科研诚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院内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目标计划等,重点强调了科研诚信对于科研人员的重要性。希望新职工能尽快找到科研方向,尽早做好科研规划,跟上一流学院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

          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佼佼就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春生科”育人体系,强调新教工要积极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中来,更好的发挥科研育人的学科优势,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分别解读了学院相关文件政策和教学科研工作规范。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职工对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学院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同时,对自己更好更快地融入学院,全身心投身学院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相信新教职工的加入,学院全体教职工立志做青春奋斗者,共同肩负起勇攀“一流生科”高峰的责任与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