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科最强“因”】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0:49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平安学院建设要求,确保学院“五一”长假期间工作正常进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4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502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樱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柴惠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普通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和安保处反馈的安全隐患问题,对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重点部署“五一”假期前学院安全集中排查和整治工作。

    副书记卢佼佼布置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她要求,各班主任在“五一”放假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重点落实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反诈教育等安全稳定工作。

    王樱书记结合学校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的相关工作,并组织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宣传片,强调开展保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全体老师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树立“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底线意识,提升做好保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顺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窦晓兵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是学院发展的基石,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厅和学校对平安校园建设的要求上,进一步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做好对重点人、事、场所等的隐患排查,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安全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会后,学院领导和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带队,对学院所辖区域,包括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15号楼教学实验室和22号楼科研实验室的情况。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要求各实验室责任人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现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节假日平安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