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我院范春雷教授向学校捐赠5万多份自主研发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发布时间:2023-01-14 11:23      点击数:

      为支持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护航师生健康,生命科学学院范春雷教授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51700份,价值人民币206800元。捐赠仪式于1月13日下午在滨文校区举行,范春雷教授,副校长吴承亮,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包利荣,后勤管理处处长赵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窦晓兵、党委书记王樱等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范春雷教授1985年到校工作,是学校优秀的科研人员,杰出的创新创业代表,他长期从事生物快速诊断技术在人类医学、农牧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其团队将量子点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应用在快速检测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范教授领衔开发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快速诊断免疫层析试剂盒,这是一款基于蛋白免疫层析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诊断和后续跟踪检测。产品获欧盟CE认证,是全球近200个同类产品中仅有的准确率(经德国权威机构PEI测评)在96%以上的6个产品之一,已经远销多个欧洲国家,深受欢迎与好评。


    范春雷教授表示自己很荣幸是浙中医大的一份子,很感恩30多年来学校对他教学科研工作的支持,特别是本次捐赠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过程得到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也很欣慰自己研发的产品能够帮助到学校师生,能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仪式上,吴校长代表学校接收捐赠物资,并向范教授致谢,颁发捐赠证书和“杏林春晖”捐赠纪念盘。吴校长表示,本次范教授向学校捐赠其自主研发的产品,是雪中送炭之行,是对学校防疫抗疫工作的最大支持,既体现了范教授对学校的深情厚意,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也展现了学校科技实力和服务群众需要、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

      捐赠仪式结束后,吴校长向范教授详细询问了产品的研发、转化、生产等过程,以及产品特色和优势,他希望学校科研人员、教职员工以范春雷教授为榜样,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研究和应用,为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