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10:47      点击数:

    为了全面排除寒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实验室的安全使用,2023年1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赵伟春副院长、柴惠副院长,生物医药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等一行对15号楼教学实验室和22号楼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各实验室自查的基础上,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水电、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环境卫生等。对寒假期间暂停使用的实验室,要求确认关停相关仪器设备,关闭水管阀门和电源,并锁好门窗。检查当天还安排了专业施工人员对实验室通风系统进行了检修,保障寒假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王樱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全院教职工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对假期疫情防控、师生留校等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对此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要求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会议要求教职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巡逻,做好值班记录,留校师生要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制度。最后,窦晓兵院长针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研判安全形势,切实做好疫情报备流程,认真梳理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落实实验室和留校人员的安全管理;三是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爱,精准掌握寒假留校师生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