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我院教授献爱心,捐赠物资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3-01-09 12:55      点击数:

    携手抵抗疫情,静待春暖花开!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范春雷教授向学院捐赠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700份,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展现“生科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校园新冠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实施以来,学生提前踏上了返乡的路途,但学院众多教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身边的同事一个一个进入“阳圈”,并且抗原“一盒难求”。范教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强忍着剧烈咳嗽,筹备了1700份抗原检测试剂盒交到学院,委托学院把试剂盒转交给同事们。

      范春雷教授不仅心怀大爱,更是彰显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据悉,范教授一直从事生物快速诊断技术在人类医学、农牧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其团队量子点荧光免疫层析技术应用在快速检测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范教授联合团队成员全力开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快速诊断免疫层析试剂盒。该试剂盒是一款基于蛋白免疫层析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早期诊断和后续跟踪检测。产品获欧盟CE认证,是全球近200个同类产品中仅有的准确率(经德国权威机构PEI测评)在96%以上的6个产品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