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社会合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5:25      点击数:

    为更好的促进学院社会合作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生命科学学院于3月23日下午2点在3502会议室召开社会合作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学校社会合作处包利荣处长作专题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骨干和青椒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窦晓兵院长代表学院对包利荣处长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社会合作处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高度重视社会合作工作,2021年在社会合作处的指导下,学院社会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初见成效。他强调,做好社会合作工作是学院获取更多社会资源,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提高全体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教师与学院齐心合力共同推进社会合作工作。

    包利荣处长围绕“何为社会服务”、“为何社会服务”、“如何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内容,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的要点,并详细解读了相关的政策和管理办法。他指出,社会服务是当代高校肩负的重要职能之一,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是学校争取资金、改善条件、提升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学院应根据学校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和学院实际,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引导组织社会服务工作,通过搭建院内、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组建社会服务教师队伍,树立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典型,开创社会合作工作新的局面。同时,包处长也从承担横向项目、牵头共建平台、合作成立公司三个方面为学院教师参与社会合作工作提出诚恳的建议。

    柴惠副院长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过去一年,学院将产学研合作、创收等工作作为任务目标,纳入班子成员职责范围。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已经推动和促进了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落地。2022年,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围绕社会合作考核目标,努力开拓独具学院特色的社会合作与服务新领域和新模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樱指出,在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背景下,积极推进学院社会合作工作有现实的需要:一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二是学院发展的需要、三是教师个人规划的需要。学院建院20年,目前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全院老师们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尽快转变观念,重新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所长,主动积极参与到社会合作工作中来,团结一心促进学院跨越发展。学院也将从政策上、经费上、考核上及奖励上同步进行,大力支持一线教师。

    最后,包处长也现场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教师社会合作工作的内容、核算办法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