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参加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9      点击数:

    2022年3月10日上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交流学习,全面开展“一查四看”,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莅临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葛立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充分肯定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同时,张书记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双向培养。要积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骨干吸纳进党组织,增强党组织的“造血”功能;二是抓同向融合。要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互融互促,实现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三是抓党员示范。要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各自岗位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抓优势转化。要充分将政治组织优势和个体先进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优势,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党支部书记葛立军代表支部全体党员作述职汇报,从支部建设情况、支部品牌特色和取得的成效,详细阐述了教工第三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情况以及2022年度支部工作计划。作为学院唯一一个入选省级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单位,支部每个党员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大家也信心满满,为支部的内涵建设各司其职。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院党委书记王樱、院长窦晓兵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同志们共同学习、交流思想体会。全体党员互相提出了严厉到位的批评意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现场还结合党员先锋指数的考评细则,进行了2021年度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