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2人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11 15:12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名单,我院王萃老师入选高层次拔尖人才虞立老师入选青年优秀人才

    学院新一届班子上任后,在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实施一流师资引培计划”,完善人才激励体制机制、积极吸纳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实施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尤其对现有人才的内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借助学院“青椒会”平台完善人才提升交流机制,充分发挥人才团队效应,将新招收的青年骨干根据研究方向纳入科研团队,给每位新进人才配备导师,使其尽快融入团队,助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5246人才工程”)旨在发挥人才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构建高校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梯次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体系,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提升全省高等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成高等教育强省目标提供重要人才支撑,助推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类别

    姓名

    高层次拔尖人才

    王萃

    青年优秀人才

    虞立


      王萃,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导。主要从事环境内分泌干扰的健康风险评价及毒理学机制研究。目前在典型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暴露与机体能量代谢失衡相关方面,申请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省部级多项。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steries等环境领域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多篇,参编美国化学会专著一部,参与并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校5151远志优博、优青。

      虞立,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研究。相关研究内容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并在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中草药等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参编著作1部;参与获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申请与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指导本科生获大学生A类竞赛多项,同时指导本科生发表SCI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