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展现生科学子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文献阅读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5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近日,生命科学学院首届文献阅读决赛于滨文校区顺利进行!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通知一经发出,学生报名踊跃,一周内就收到了本科生、研究生共计30余项作品。经前期初赛专家评分,共有10支队伍入围现场决赛。

    决赛各团队对所选文献进行深入分析阐述,并分享了文献阅读的体会和收获,对现场评审专家的提问也是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的科研风采!更有其他兄弟学院学生,自主前来观赛,一睹生科学子的风采。最终, 邓永健团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邓永健团队由2020级新生组成,他们为本次比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每天除了上课就泡在图书馆里,团队成员经常为文献细节讨论到很晚,有不懂的地方就及时查阅资料、询问老师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刻苦钻研、探索求知的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旨在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团学活动,使学生活动与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相结合。此次文献阅读比赛培养学生阅读文献的兴趣提高了学生文献综述的能力,学生毕业设计、学科竞赛、科学实验等打下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