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09:3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2020年9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窦晓兵书记、赵伟春副院长、卢佼佼副书记、实验室模块负责人及安全员等一行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窦晓兵书记重点针对实验室卫生状况、危化品管理、气瓶使用、实验室废物处置、用水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窦书记、赵院长与各实验室负责老师交流,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提出改善办法和建议要求,同时也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实验室卫生状况差,学生在实验室自习、实验室堆放生活物品等。赵院长强调各实验室要加强监管,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提醒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窦书记要求再次对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规范实验操作,养成良好实验习惯,保障实验室安全。卢书记也提出“大家一定要对实验室安全引起足够的重视,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结束后,窦书记、赵院长对此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听取各模块负责人对现阶段实验室安全迎检工作的进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提出了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