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7 10:51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学院班子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学院窦晓兵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疫情防控小组领导工作会议精神和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会议精神。重点就强化政治意识、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开学初各类安全大检查、师生学生身体、心理安全管理等工作做了强调。
       院长万海同结合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对学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 2020年上半年学院在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平台建设、教育成果培育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但整体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新学期学院将重点推进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培育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在学校实施“一院一策”支持条件下,加大师资队伍的建设力度,实施对重点人才的跟踪与扶持,推进各类人才计划申报工作;二是完善学院激励机制,加大激励力度,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做好2021年基金申报动员及指导工作;三是确实采取措施,提升本科教育质量,以赛促教,做好各类学科竞赛的筹备工作,搭建创新平台,推进实践能力提升项目,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四是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科研成果层次;五是规划学科发展布局,努力提升学科水平,配合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积极争取申报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六是挖掘培育新的重大教学科研成果,为下一年度的国家奖、重点项目做好准备。
       赵伟春副院长传达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及资产报废相关事宜,加强规范管理各类实验用品使用,确保实验室安全。卢佼佼副书记传达了2020级本科生招生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本次新学期部署会,学院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振士气、坚定信心的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学校和学院确定的中心工作,科学谋划、精准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内涵建设工作,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跨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