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喜报!生命科学学院彭帆老师喜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22 14:42      点击数:

    61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在金华成功举办。经过学校推荐、省赛初赛和复赛选拔,我院彭帆老师成功入选现场总决赛。全省仅有14所高校,24个作品进入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彭帆老师的思政微课作品《不忘初心,从“浙”里启航》喜获一等奖!

    彭老师的微课以“一个字、一个人、一句话”为主线,“一个人”即我院一个贫困学生;“一个字”即初心的“心”字;“一句话”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通过我院一名贫困学生奋斗在浙江的故事,围绕“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浙江精神,总结出3点初心,希望青年能够守住初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决赛现场,彭帆老师娓娓道来,深情讲述,深刻总结,获得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一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