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党建+科研,生科勇向前”--生命科学学院喜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8 15:03      点击数:
    5 月2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简称“大挑”)在浙江理工大学胜利闭幕,生命科学学院共送出2个项目参赛。由钱朝东等老师指导,陈奇英等9位同学参与的《白及联菲抗菌活性及作用机理研究》荣获特等奖!由卢德赵老师指导,丁嘉丽等5位同学参与的《探索中药丹参提取物抗动脉粥样硬化新途径——隐丹参酮通过调控PKM2抑制内皮细胞血管新生的研究》荣获三等奖!这是生命科学学院继2007年后(时隔12年)再次获得特等奖,创新了生科院挑战杯竞赛的获奖新纪录。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特等奖作品将获得下半年参加全国“挑战杯”比赛资格。
    为备战2019年省“大挑”竞赛,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党总支书记亲自挂帅,教工党员担任导师,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有机联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主要成员组建队伍参赛。除配合学校团委对作品进行系统的指导和培训外,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积极投入到备战挑战杯的各个环节工作中,文本修改30余次,宣传材料制作修改7次,参与专家指导20余次,模拟答辩8次。
    此次获奖的两个团队共计14名学生中,4名为党员,2名党员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比例达到50%。两个团队的指导老师及参加答辩指导的专家们也都是从学院抽调的党员骨干,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形成了浓厚的参赛氛围。
    生科院一直以来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校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重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此次在“挑战杯”赛事中喜获殊荣,同学院“党建+科研”、 科研反哺教学 的工作理念密不可分,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力争实现更大的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