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内布拉斯加大学熊婉芬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30 15:01      点击数:

    应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熊婉芬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529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3501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海同教授、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金波教授等与熊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提升我院科研能力,创建一流高校进行建设性讨论。

    随后在3502会议室举行受聘仪式,学校副校长郭清、学院万海同院长、窦晓兵书记、赵伟春副院长、卢佼佼副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赵伟春副院长主持。万海同院长首先介绍了熊婉芬教授的个人简历和研究方向,随后,郭清副校长代表学校和熊教授签订了柔性引进协议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表达了对熊教授的欢迎和感谢。

    会后,熊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们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 Pathogenesis of Abdominal Aortic  Aneurysms》的学术讲座,熊教授从炎症细胞、弹性纤维、基质金属蛋白酶等多角度阐述了腹主动脉瘤的发病机制。接着熊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就血管性疾病、SCI论文写作及学术诚信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熊婉芬教授现任内布拉斯加大学终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腹主动脉瘤和先天性遗传性疾病马凡氏综合征发病机制,其研究项目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和美国马凡氏综合征研究学会资助。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临床研究杂志(JCI)、循环研究(Circulation Research)及基因和发育(Gene & Development)等杂志,并荣获大学青年学者研究奖和美国中西部心血管研究奖。现任美国心脏学会(AHA)会员和研究基金评审委员、美国NIH研究基金评审委员、美国JCI杂志及欧洲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杂志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