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发布时间:2019-04-29 14:25      点击数:

    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生命科学学院自开学以来,开展了导师讲坛、学长面对面、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模拟测试等一系列活动。

    成长与梦想,期望与勉励。为了促进同学成长成才,万海同院长和卢德赵老师两位本科生导师,在百忙之中来到富春校区为2018级学生讲课。卢老师结合生物医学专业的背景,向学生讲述专业学习对于成长的重要性,结合就业情况,鼓励学生为考研早做准备,考研既是扩宽就业的渠道,也是自身成长成才的追求。随后,万院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专业的特点,向大家提出了期望和勉励,期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团结拼搏,他说到:“大学是最有活力的时期,是应该努力学习的时期,是应该努力拼搏的时期,大家应该为了辛苦劳作的家人、为了自己而努力奋斗。”

    促膝长谈,把握未来。为了让2018级学生对怎么读大学有一个更深的认识,学院特别邀请了2015级陈天杭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和学习经验。陈天杭是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曾是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优秀学员,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志愿者协会会长,现以优异成绩考取本校研究生。他围绕“生物‘+’”的主题,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不同的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培养适应不同领域的综合能力,从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提早准备,打好基础。学院面向20162017级学生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以优异成绩考取研究生的乐翊飞、陆张璐两位2019届毕业生为大家开设讲座,主要就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如何选取考研资料、如何复习各门科目、复试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学生们也就自己的困惑与主讲者进行了交流。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为了让2016级学生感受现场考试氛围,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模拟测试”活动,通过模拟公共课真题考试,让学生们感受考试时的情况,提升同学们的实战能力,帮助学生自我评价,并进行针对性复习,为即将到来的考研做好心理上和学习上的双重准备。  

    生命科学学院将学风建设视为学院学生各项工作的基础,作为学生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学院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的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紧迫感,并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