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医药工程技术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9 11:05      点击数:

    一、竞赛背景

    为适应新时期医药事业发展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的要求,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医药类人才科学的思维方法与研究应用能力,增强毕业生的社会竞争力,现决定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医药工程技术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医药工程技术竞赛基地

    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三、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主题:现代生物技术与医药工程

    竞赛过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主要安排如下:

    1.初评(5月22日-5月31日):项目方案设计

    参赛团队全体成员参赛,独立完成。参赛选手根据主题利用课余时间查阅资料,以产品的设计、开发、研制为导向,进行项目方案设计,要求设计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和可行性。在5月22日16:00之前上交项目可行性报告(电子稿发送到指定邮箱,纸质稿一式三份交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5月21日-5月31日评委会根据方案设计情况打分,按小组总分高低选取12组进入复赛。

    2.复赛(6月10日-9月30日):开展项目研究

    各参赛团队根据自己设计的项目方案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开展项目研究,记录过程数据及结果,以产品(作品)、研究论文等形式进行项目报告。截止9月30日16:00之前上交项目记录本、研究论文(电子稿发送到指定邮箱,纸质稿一式三份交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评委会根据项目实施情况打分,按小组总分高低选取8组进入决赛。

    3.决赛(10月15日-10月27日):现场答辩

    进入决赛的前5组各参赛团队需根据自己项目的开展情况,制作成PPT,并进行现场答辩,回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四、报名办法

    1.参赛对象:本竞赛面向浙江中医药大学全体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3-5名学生组成,由同学自愿组合,并确定组长人选;每队需配备指导老师。

    2.参赛表格可到生命科学学院网站(sk.zcmu.edu.cn—团委之家-科研创新栏)下载,上报学生所在学院团委并盖章,5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22312),电子稿发送到HM2011@zcmu.edu.cn

    五、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成绩设团体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明

    联系电话:0571-86613741

    电子邮箱:HM2011@zcmu.edu.cn

    地址: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22楼312室)

    报名表及可行性报告: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医药工程技术竞赛通知(附报名表和可行性报告).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