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承办第五届绿色杭城暨第八届绿色滨江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4-12-30 16:03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第五届"绿色杭城"文化节暨第八届“绿色滨江”文化节开幕式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省环保厅团委书记虞伟、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曹亮等领导莅临现场,校学工部、研工部、安保处、团委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开幕式,在杭高校“绿色联盟”23家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开幕式伊始,校学工部部长方年根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和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绿色是自然恩赐的生命之光,环保是社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让地球远离污染,让绿色走进家园,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减少生活“三废”,做好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率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方部长提议在杭高校的大学生们应加强联系,为共建大美杭城而努力。

    随后,省环保厅团委书记虞伟致辞,他首先对我校承办绿色杭城文化节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环境保护、构建生态文明现在是全人类共同的课题,树立市民生态文明观念,深化市民环境保护意识,是构建生态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各高校能行动起来,为真正实现“天蓝、水清、山绿、地净”的宜居环境而努力。最后,虞伟书记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在杭高校绿色联盟滨江萧山区常务理事、我校绿迹环保协会会长武佳佳同学向全体会员宣读倡议书。

    开幕仪式中,还对在杭高校绿色联盟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重点立项活动进行了表彰。

    开幕仪式后,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15所高校的100余名同学和滨虹小学的师生们为大家献上了近一个半小时美轮美奂的文艺节目。

    绿色杭城文化节活动是由杭州市环保局在2009年为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发起的,旨在加强在杭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大整个杭州市生态文明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一项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同时,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努力推进美丽杭州的建设。经过五年的发展,目前已有23所在杭高校参与其中,他们正在为建设美丽杭州共同努力。此次开幕式拉开了整个文化节活动的序幕,此后还将有一系列包括落叶传情、情满杭城、绿色登山、低碳骑行、环保作品制作大赛、地球一小时等后续活动。在杭高校绿色联盟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低碳生活。23所在杭高校社团,23股支持环保的力量,23种追逐环保的步伐,环保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