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干部招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1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实现学生会工作新老更替,促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人才阶梯化发展,学院团委决定通过公开报名、组织推荐、统一面试、择优录取的方式公开选拔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

    本次选拔将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工作体系,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为宗旨,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广泛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干部为总的指导思想。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团委、学生会建设,现将具体事项作如下通知:

    一、选拔对象: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二、招聘岗位与数量

    岗位

    人数

    岗位

    人数

    组织部部长(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组织部副部长

    1人

    学生会

    岗位

    人数

    岗位

    人数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1人

    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各1

    文体拓展中心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文艺部部长、副部长

    各1

    体育部部长、副部长

    各1

    女生部部长、副部长

    各1

    新闻中心主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科信部部长、副部长

    各1

    宣传部部长、副部长

    各1

    生科电台(视频部)

    基础文明中心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学习部部长、副部长

    各1

    自律部部长、副部长

    各1

    创新实践中心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ASK

    外联部、副部长

    各1

    社团管理中心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副主任

    1人

    志愿服务中心主(兼任学生会副主席)

    1人

    副会长

    1人

    三、选拔条件与部门职能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中共党员(含预备)优先。

    2、群众关系好:善于处理同学关系,与同学友好相处,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3、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文字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

    4、学习能力强:能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良。

    (二)部门职能介绍与招聘要求

    1、团委干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建工作,同时配合党总支开展相关党建事务。抓好团委组织建设,监督检查各团支部组织团员活动,定期检查支部工作手册;注重发掘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协助学院团委向党总支开展荐优工作。

    招聘要求:有较强的写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做事认真负责。

    2、学生会干部

    执行主席:

    1)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工作目标达到与否,全权监督、指导学生会相应部门所承办的活动;团结学生会的各部门、各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的开展。

    2)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及各班委成员会议,传达学院日常工作安排。

    3)起草学生会年度、学期工作计划、活动规划及各种决议。督促并检查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团委及相关部门汇报工作,做好学生会学期和年度总结。

    4)负责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经常召开各部门碰头会,听取工作意见,解决相关问题。监督、考核、反映各部门的工作情况。

    5)负责大型活动的全面指挥、协调。

    6)深入学生会各部门,了解各组织成员的工作状况,负责各组织成员的工作考核评比。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注意搜集、反映广大同学的合理建议和正当要求。

    7)定期直接联系富春校区团学分站,做好分站的学生活动组织和工作安排。

    招聘要求:有丰富学生干部工作经验,担任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副部长及以上工作职务,熟悉学生会工作流程,与兄弟学院学生会保持密切沟通,善于和师生交流沟通,工作认真负责同时具有民主意识,能在工作中注重发扬民主,勇于听取他人意见建议。

    执行副主席:

    1)由组织部部长、文体拓展中心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基础文明中心主任、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社管中心主任、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组成。文体拓展中心主任分管文艺部、女生部和体育部;新闻中心主任分管科信部、宣传部、生科电台;基础文明中心主任分管学习部、自律部;创新实践中心分管ASK基地和外联部;志愿服务中心分管生科志愿者协会。

    2)协助执行主席开展工作。

    3)按分工负责学生会有关部门工作。

    4)负责所管辖部门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协调工作,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5)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它事务。

    招聘要求:有丰富学生干部工作经验,熟悉学生会工作流程,善于和师生交流沟通,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敢于创新,配合主席开展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在学生会建设中起到整理协调的作用。主要工作是文字编辑、物品管理、出勤考察、人员工作安排、账务整理,同时大力推进主席团所做决策,是学生会对内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

    招聘要求:有一定写作能力,工作主动积极负责,灵活应变能力强,思维活跃并具有一定组织协调、交际能力。

    学习部:着力开展学院学风建设,同时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来促进我院同学专业学习热情。

    招聘要求:学习认真,做事有恒心,工作负责,活跃并富有创新思想。

    自律部:策划开展学院寝室文明建设工作,对同学基础文明建设进行监督管理,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招聘要求:有较强的组织性,自律性和责任心,能吃苦,会创新,有耐心,工作细致,责任感强,愿意为同学服务。

    体育部:组织管理全院学生体育活动。配合学校开展相关的体育赛事活动,在学院内部组织各种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活动部门。

    招聘要求: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有一定的体育常识,有擅长的专项,做事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主动。

    外联部:以多种方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建立广阔的社交网。为学院活动积极寻找赞助商,并为商家提供等价的宣传。组织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积极策划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宽社会实践领域,联系社会实践基地,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材料上报、评奖工作。加强院团总支内各组织外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管理工作。

    招聘要求:有一定文字功底,较强的对外交际能力及较高的做事热情。性格开朗外向,有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思维活跃,有较高的做事热情,能够勇敢面对挫折。

    文艺部:是学院文艺活动的主干力量,一直以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为宗旨。积极组织和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文艺活动,大力推动全院文艺活动的发展。

    招聘要求: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创新意识。有一定的文艺特长优先考虑。

    女生部:负责组织学院礼仪队、歌队、舞队、主持人队的建设和日常训练,负责晚会的化妆和服装,组织一年一届的女生节等系列活动。

    招聘要求:工作积极热情,有乐观开朗的性格,有一定的业务能力,责任心强。

    宣传部:把各个部门信息及各种活动即时地以海报等形式传达给所有同学。并对各活动以各种生动活泼的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推广,使活动先声夺人。负责学院相关报纸,院刊制作与发放。

    招聘要求:有一定的绘画功底及多变的构图思路、绘画技巧者优先考虑,不怕吃苦,有耐心,有兴趣有能力挑战色彩的多变性,有较强的责任心。

    科信部:负责学院及学院活动的前期宣传、中后期图文报道;建立在网络强大功能的基础之上,依靠微信平台、电子杂志、网页等形式实现信息传递,促进学生会与学院同学的互动交流,让广大同学能在最短时间里了解学院动态。同时负责学院微信、微博等日常发布事宜。

    招聘要求: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功底,熟悉操作电脑或数码相机,吃苦耐劳,同时能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熟悉排版软件、图像处理软件者优先考虑

    四、选拔程序和方法

    选拔将遵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选拔标准,通过自由报名、组织推荐等方式确定考察名单,经统一公开面试,确定候选人名单经由“增补会议”选举确定。

    (一)报名时间:

    1、自由报名

    有意向的同学可自行下载附件(院网)报名表进行填报,如有疑问可咨询徐同学,电话15757195172 \ 652475

    交表方式:

    1)纸质稿报名表与直接6月19日下午5:00前交至生命科学学院团委(22312)霍老师处。

    联系方式:86613741

    2、组织推荐

    根据院学生会选拔要求,由学院原学生委员会组织推荐1-3名学生干部,具体参照招聘岗位和数量的要求,并统一于6月19日中午12:00前交至徐思麒处,电话15757195172 \ 652475

    (二)初审

    院团委、学生会将收集报名者的相关资料,并根据选拔基本要求进行初审,确定参加面试名单。

    (三)面试

    面试时间暂定为6月23日,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四)公示

    名单一经确定,经公示5日无疑义即可正式聘用,试用期1个月。

    希望各团支部高度重视,切实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院学生会主要干部招聘的组织宣传工作。

    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O一五年六月十六日

    附件(1):

    2015学年关于开展生命科学学院各级学生组织干部招聘工作的通知.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