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开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5-04-09 14:54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4月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班在17号楼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生科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刘佳老师,学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杨娜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杨娜老师主持。张姁同学作为发言代表,引用了王国维先生“人生三境界”的名句描述了她参加团学工作以来的心得与体会,作为科信部部长,她劝大家“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城、不倾国,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夸、不浮躁,以先锋之姿去奋斗拼搏”。刘佳老师在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之前寄语全体学生干部,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校团委书记张文恺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张老师风度翩翩、年富力强,他结合自身多年团学工作的经验,以犀利的眼光和独到的见解,从优秀的学生干部所需素质、担任学生干部对自身能力提升等方面展开,通过翔实的案例和系统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理解并提高领导能力和发挥学生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授课风趣幽默,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与一体。最后,他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大期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固本强基,凝聚青年;自我加压,追求卓越。讲座结束后,各小组以“沟通”这一关键词展开了激烈有序的讨论,大家就沟通与信息传递方面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开展头脑风暴,并分组选派代表发言与全体学员进行分享。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半个月,授课对象覆盖面广,涵盖了生科院团委学生会、党员007服务站、生科电视台等140余名学生,生科学生会之江分站的15名同学也不辞辛苦奔赴现场。针对学生干部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此次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安排了能力素质提升、新媒体使用、公文写作和发挥学生组织桥梁作用等开展专题培训,同时安排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户外素质拓展。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5年4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