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期末岁末年终扶贫帮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3 15:55      点击数: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大规模扶贫帮困系列活动:一是组织院级发展性资助项目的申报,共由5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持或参与院级发展性资助项目的研究中,立项资助13项;二是给全院101名建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寒假路费补助,确保安全顺利回家;三是开展“冬日浓情爱心礼包”赠送活动,学院给每个班配发了6份由围巾、手套和帽子组成的爱心礼包,并组织班主任通过个别谈心、走访寝室等方式发放到需要温暖关爱同学手中;四是开展应急困难补助的申请,组织辅导员通过深入了解因家庭突发变故而造成生活困难的学生情况,给予每人1000-1500元不等的困难补助。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扶贫帮困活动,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至今,累计发放资助金额10余万元,惠及学生400余人。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在2015年提出的学生工作五大工程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程”,旨通过对贫困生经济上的资助、能力上的锻炼, 全面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不断促进其健康成长,努力实现“资助”与“育人”的有机结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