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生科最强“因”】吴承亮副校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03 14:19      点击数:

    1019日中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承亮为生命科学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近50位教工党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樱主持。

    吴校长作了题为《循迹溯源 学思践悟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他带领教工党员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足迹,先后介绍了总书记来到金华、绍兴等地,深入农村、商贸市场、陈列馆、文化园区等调研指导的感人场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赋予了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又一次在关键节点上为浙江指路引航,对浙江奋进新征程作出了战略考量和战略定位。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八八战略”总纲领总方略的高度重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精准点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党员干部的谆谆嘱托教诲,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心、感恩之情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吴校长围绕“五个准确把握”、“四个结合”,立足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4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工作动力,促进人才培养实效。要明确科研创新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人才引培工作,激发青年人才教学科研活力,发挥中医药学科的独特优势,提升科学研究的总体水平;二是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要聚焦政府所需、高校所能、群众所盼、教师所长,积极搭建平台,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技术送到百姓家里,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三是精准锚定战略目标,营造真抓实干氛围。面对“双一流”创建任务,保有敢闯敢干的魄力,解放思想、大胆作为、积极进取,争取更多校内外和国际资源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四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始终遵循“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