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8 11:40      点击数:

    各班级: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同时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

    承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二、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含研究生),已在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一、二等奖的选手不列入参赛范围。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1.竞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中华经典朗诵”篇目范围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中的作品。“即兴演讲”的主题根据《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的相关材料确定。“回答问题”部分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题号,选手根据题目当场逐题作答。

    2.竞赛方法:选手在抽签室随机抽取朗诵题库中的中华经典诗文2篇(古代、现当代各1篇)、即兴演讲材料2份(选择其中1份),准备30分钟后,先进行经典诗文朗诵,再进行即兴演讲、回答问题。

    3.竞赛要求:诗文朗诵要求脱稿,并具有一定的艺术表演性。朗诵内容必须是题签上的。朗诵时间限定在 5 分钟以内,超时扣分。任意改变朗诵内容、无法完成朗诵的都不给分。

    即兴演讲的主题必须选自抽到的演讲主题句,题目自拟。即兴演讲时间控制在 2-3 分钟。即兴演讲没有自拟题目的不给分;演讲观点不明确或没有案例的得分在及格线以下;时间不足或超时要扣分;演讲内容模仿或抄袭他人作品的,经查实,取消该选手获奖资格。

    回答问题要准确、清晰、明确,不需要阐述;如有重复或改动答案的,以最后一遍的答复为准。回答问题的总时间控制在 3 分钟以内,限定时间内来不及作答的题目不给分;3分钟以内不回答的、答案模糊的问题不给分。

    四、赛程安排

    竞赛共分为选拔推荐415-55日)、校级复赛56-10日)和校级决赛513-17日)三个阶段。

    五、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选手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并按照《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同时颁发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

    六、要求

    每班级至少推荐1人,报名同学请填写《竞赛推荐表》(附件4),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pengyifans@163.com,纸质表格交至滨文3518-2,富春5310,联系人:彭老师,电话:86613741.截止日期:424日。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

    未尽事宜请和彭老师联系。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4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