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2018年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2 16:57      点击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109号)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推进创新创业型人才模式改革,深化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启动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申报、2018年项目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19年项目立项有关事项

    1、总体要求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开展

    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2、 项目申报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倡导以项目为载体、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新性实验,注重研究过程,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学生在本科阶段得到创新性科学研究的锻炼。项目以本科生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超过5人

    2)创业训练项目旨在探索以实际或模拟的商业活动为载体,培养本科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项目以本科生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超过5人。

    3)创业实践项目是由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3、项目申报要求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

    在校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项目主持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已立项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2019年项目)。鼓励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须配备指导教师1–2名,创业项目鼓励配备企业导师。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4、经费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列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实施高等教育质量工程——教学业绩提升计划》考核内容。单个申报项目经费3000-7000元不等,学校团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划拨项目经费

    5、材料报送要求和时间。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1/2/3)、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统计表》(附件4),由项目负责人将电子稿,4月17日17:00之前发送至团委彭老师邮箱(电话:86613741,邮箱:pengyifans@163.com),电子稿格式务必以“生科申报+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2018年项目结题有关事项

    1、结题要求。结题要按照“自主检查、客观呈现、信息公开”的原则进行。2018年立项项目全校共45项,均需要完成结题工作,名单详见(附件5)。

    2、材料报送要求和时间。请项目负责人于4月17日17:00前将《结题书》(附件7)和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数据统计表》(附件6)电子稿发送至团委彭老师邮箱(电话:86613741,邮箱:pengyifans@163.com),电子稿格式务必以“生科结题+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4月1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