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最新资讯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3、20、22号楼

邮编:310053

网站:http://sk.zcmu.edu.cn

搜索 Search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五四”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13:13      点击数:

    各团支部:

    团员民主评议是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现将2018-2019学年“五四”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议目标

    1.通过“团员民主评议”工作,促使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并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模范意识。

    2.通过团员自评、召开支部团员大会开展群众评议等方式,认真开展团员青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帮助团员正视不足,完善自我。

    3.对极少数评议情况不好的团员加强教育、帮助和引导,保证整个团员队伍的健康发展。

    二、评议对象

    团员青年

    三、评议时间

    2019年3月

    四、评议标准

    团员评议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得分在90分及以上为优秀,89分—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各团支部优秀率控制在10%以内。

    有下列情况之一,民主评议为不合格:

    1.违反校规校纪(有学校处分)的团员。

    2.不按时、足额交纳团费,经教育不改的团员。

    3.无故不参加团员民主评议的团员。

    4.有团内规定的其他违纪情况的团员。

    五、评议程序

    团员民主评议活动应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各团支部按照学习教育、个人总结、民主评议等步骤进行。

    1.学习教育。团支部组织团员认真学习党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团情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2.个人总结。团员要回顾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在团的生活中的表现情况,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形成个人的书面总结材料,并对照《团员民主评议表》(见附件)进行自评,出自评分。

    3.民主评议。团员将个人总结和自评打分的情况汇总给团支部,由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由团支部根据团员的一贯表现和团员大会民主评议的意见,结合日常工作记录,对团员做出综合评价,给出“支部评分”。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本通知的要求组织好本支部的“团员民主评议”工作,确保团员民主评议率达到100%。评议结果要作为年度团籍注册、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评选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人选的重要依据。

    六、上交材料

        电子材料:《团员民主评议表》和《民主评议汇总表》(附件),以团支部为单位打包发送至邮箱pengyifans@163.com

        纸质材料:《团员民主评议表》(一式一份),打印出来手写并由团支书签好字以后交至滨文办公室3518-2彭帆老师处,富春办公室5310(每周四)彭帆老师处。

       七、时间和格式要求

       以上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均需在4月5日之前上交,每位同学的评议表请以“生科+姓名+评议表”命名,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后打成压缩包,以“生科+年级专业班级+团员民主评议”命名,发至指定邮箱。


        所有不按格式上交的材料均不受理,请特别注意!

        未尽事宜,请联系彭帆老师,电话:86613741

     

    附件:1.浙江中医药大学“五四”团员民主评议表

        2.浙江中医药大学“五四”团员民主评议汇总表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312

    ?